路口镇召开“加快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学习、大调研、大练兵活动动员大会

11月16日晚,路口镇“加快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学习、大调研、大练兵活动正式启动,全镇机关干部、各村主职、镇直单位主职及年轻干部共计80余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区争资立项调度会及全区招商引资调度会议精神。会议强调,高质量发展经济,已成为路口镇当前的重中之重。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经镇党委研究,决定在全镇范围开展“加快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学习、大调研、大练兵活动,主要目的是以动员全镇上下向发展聚焦,为发展开路,以“大学习、大调研、大练兵”活动为载体,引导全镇上下实现思想大解放、理念大更新、作风大改变、活力大迸发、能力大提升,为主城崛起提供坚实支撑。

活动还邀请了市发改委投资科相关人员从专业的角度解读了预算内投资项目谋划、申报及管理方法。随后,路口镇相关负责人对主要经济指标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并对突出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

据了解,活动期间该镇将围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集体经济发展等主题进行集中学习,并组织外出学习调研。

会议指出,开展“加快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学习、大调研、大练兵活动,是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认真落实全区争资立项、招商引资调度会等相关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的意识,进一步增强抓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抓经济、谋发展、上项目上来,提升善谋发展的能力,真正做到人人思发展、处处谋发展、个个抓发展,奋力实现全镇争先进位;要明确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大抓产业项目、大抓争资立项、大抓招商引资、大抓营商环境、大抓村集体经济;要在比学赶超中争先进位,立足自身纵向比,眼睛向外横向比,加快知识更新,提升专业素养;要开门搞调研,走村访企,深入到党员、干部、群众中去,倾听呼声、体察情绪、感受疾苦,在大学习大调研中深入思考,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以实际行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开花结果。大学习、大调研的成效,最终要在实践的战场上大练兵。要把上级精神与镇村实际有机结合起来,努力使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路口镇得到细化、具体化、可操作化。通过活动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专业性,助推路口镇在主城崛起中往前走、上台阶、作贡献。

会上,镇人大主席还对疫情防控、疫苗接种、村委换届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编辑:秦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