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州区“统计夜学”助推经济发展

11月20日至21日,黄州区政府组织全区经济发展行业主管部门和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利用两个晚上的时间开展统计业务夜校学习培训,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提升统计分析服务能力,助力黄州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区委常委、副区长张竞平全程主持学习。区政府办,区发改局、区商务局、区科经局等经济发展行业主管部门班子成员,乡镇(街道)行政主职及分管领导,火车站开发区分管领导,区统计局班子成员等40余人,同听课、同学习、同讨论,现场答疑释惑。

培训采取面对面授课、一对一提问、点对点考核,实现经济指标理解再深入,业务能力再提升。2个夜晚学习,4大专业课题,围绕固投报数中易错点及解锁条件解读;区1-10月固投数据分析及全市对比分析;服务业统计方法制度及进规条件;服务业1-10月数据分析(原因分析与展望);工业统计方法、制度及工业入规条件;区1-10月规上工业数据分析,与全市对比分析;限上批发零售和住宿餐饮统计方法制度及商贸入限条件;区1-10月社零额统计分析及全市对比分析等8项重点内容进行深入学习研讨。聚集统计方法制度解读及全区经济发展现状分析,帮助与会同志深入理解相关经济指标,找准发展滞后症结,提高参与全区经济发展部门和乡镇(街道)领导及工作人员的站位、责任和能力,从而实现全区经济发展工作主要问题全收集、责任包保全覆盖、党员干部全上阵。

大个体纳统的时间、条件和要求是什么?住宿业的数据填报中的客房、餐饮收入是否计入零售额?在夜校学习活动中,学员重点学习进规入限相关政策及条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在交流环节,各相关经济行业主管部门对发现的问题当场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人限期解决。

“统计业务”夜校重点聚焦薄弱环节,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从“摸清底数,实事求是”、“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一事一策,破解难题”等方面入手,全面确保应统尽统。夜校活动不仅仅靠“嘴上说说”、“纸上写写”,而是要拿出真本领、干出真成效。同时,为了能够助力各单位积极主动学懂政策,用好政策,服务经济发展,张竞平同志点评了统计专业同志的授课,指出了经济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部署安排了下一步的工作,让每位参学人员紧绷思想之弦,真正做到挖掘发展潜力真抓实干,同心合力坚决实现“应统尽统,颗粒归仓”。

责编:李晓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