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宣讲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声”入民心

11月30日下午,大地社区组织社区党员、居民代表在电机小区37户院内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百姓宣讲活动。

该社区党委副书记以群众爱听的“大白话”“实在话”进行宣讲,内容涵盖什么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会的主要议程有哪些、为何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党领导人民创造了哪四个伟大成就,中间穿插社区这些年来的变化,党员和群众一起为社区建设做了哪些事情,讲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社区第一支部书记说:“我第一时间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的相关新闻报道。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履行好党员的职责,将群众声音及时反馈到社区,为群众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当然,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以身示范,才更有发言权。”

“我觉得坐在院子里宣讲,比较接地气,大家面对面的沟通,宣传党的一些好的政策。回顾过去,看看现在,非常感恩我们现在生活真是来之不易,大家吃的好、穿得暖、住房有保障,孩子也能接受好的教育,这都是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才能实现的。当然我们社区也存在一些飞线充电屡教不改、停车难等现象,这需要我们共同来解决。”党员黄春芳感触颇深。

“怎样能够更好地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与小区治理工作结合起来,这需要我们小区综合党支部、业委会、志愿服务队一起做好计划,互相配合。碰到问题我们可以从易到难,从小事做起,从实事做起,齐心协力,共同把小区治理好。”社区委员陈敏说到。

“谈到小区的变化,我们老居民是最有发言权的,从创卫到创文,从搞卫生到提高全民素养,社区确实做了很多。作为社区居民一分子,我们也愿意积极配合,一起改善我们的居住环境。”党员王敏分享到。

宣讲完,在社区的发动下,大家一起到所住小区庭院、楼栋发放《黄冈市民文明手册》,宣传创文内容,助力文明创建工作。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意义重大。大家一致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共同为打造和谐社区贡献力量。

编辑:秦榛

(作者:陈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