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志东在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时指出

夏志东在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时指出

深入贯彻会议精神  奋力打造首位之城

12月8日晚,区委书记夏志东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全区上下深入贯彻会议精神,奋力打造首位之城。

夏志东指出

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从坚定政治信仰、增强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涵养政治生态、压实政治责任等五个方面,对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进行了系统部署。要坚定不移地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张家胜同志代表五届市委所作的工作报告,聚焦干在实处、加快振兴、谱写新篇,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主题主线,擘画了黄冈振兴崛起的宏伟蓝图,站位高远、鼓舞人心。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市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会议精神熔铸于推进主城崛起实践全过程、各方面。

夏志东强调

市第六次党代会赋予黄州区打造首位之城的目标定位。要对标对表,强化举措,推进“三聚三提”,不辱职责使命。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提升经济发展首位度。坚持项目为王、产业为纲、质量为要,严格落户项目“三高两低”(高科技、高亩产、高成长性,低能耗、低排放)标准,招商引进培育龙头企业,抓好黄州工业园调规扩区,推进产业集群发展、三次产业融合发展、城乡统筹发展,奋力提升区域经济发展质效。要聚焦高品质要素,提升城市功能首位度。积极服务黄鄂黄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以市区为核心的“环形+放射状”交通网络建设,持续提升区位优势。坚持以产业聚人、以人兴市、以市兴城,推进市区职院培育技能人才留黄发展、能人回乡发展,加快市区人口聚集。要聚焦高效能治理,提升民生福祉首位度。强化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推进平安创建,建立健全“一刻钟便民生活圈”,着力打造居者安、近者悦、远者来的魅力城区、幸福城区。

夏志东强调

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核心在市区,关键在产业,根本在担当。没有躺出来的成果,只有拼出来的成功。作为全市唯一的区,要担当不容懈怠的主城崛起之责、抓住不可错过的区域布局之机、迎战不进则退的竞相发展之考,始终保持“拼、抢、实”的状态,以思想大解放、本领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发展大提速,奋力担负起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中心城区的使命担当。 

责编:陈谭汀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