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萝卜、大产业——黄州区陶店乡杨家湾村举办首届黄州萝卜文化节

“我们杨家湾的‘黄州萝卜’水分大,营养丰富,萝卜进了城,药铺关了门!”

“现在冬天正是吃萝卜的季节,我们杨家湾的‘黄州萝卜’以清香甜脆著称,欢迎大家来品尝。”

12月26日,黄州区陶店乡杨家湾村首届黄州萝卜文化节在杨家湾村黄州萝卜种植基地盛大开幕。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在这里不仅能观看精彩的文艺演出和惟妙惟肖的萝卜雕刻展示、参加有趣的拔萝卜游戏比赛,还能亲自品尝到地道的萝卜丸子、萝卜咸菜等产品,丰富的内容打造了一场让人流连忘返的萝卜文化盛宴。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杨家湾村交通便利,村域范围内地势平缓,水利资源丰富,土地平整连片,土壤松软肥沃,疏水性好,远离污染,拥有种植黄州萝卜的绝佳条件。该村所展示的“黄州萝卜”体大皮薄,水分充足,含糖量高,肉脆味美,不像一般的萝卜那么辣,可以炒、煮、凉拌或作水果生吃,还可用作泡菜,酱菜腌制,因此远销周边市、县。

据种植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黄州萝卜”是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具有地方特色的农家品种,是黄州区“菜篮子工程”主打特色农产品之一,有着悠久的种植历史。位于黄州区陶店乡杨家湾村的“黑子园”是“黄州萝卜”的提纯基地,现有基地面积220余亩,主要由二组、七组、八组、夏闸河的四个地块组成。

今年以来,该村实行“村委会+合作社+公司”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建设黄州萝卜标准化种植基地。依托“黄州萝卜”这一“菜篮子工程”主打特色农产品,通过流转土地,扩大种植面积,拉长产业链条,面向全省、全国,打造属于自己特色的地标优品,让“黄州萝卜”成为了当地农民的“摇钱树”。

“我们今年萝卜总产量达50万斤,已经销售了30万斤,总销售额更是去年的两倍。截至今天活动开幕,我们又接收到了六万斤的销售订单。下一步,我们将立足于本地,着力打造‘黄州萝卜’网红村,打好‘黄州萝卜’这张增收牌,助力乡村振兴,带动更多农民致富奔小康。”谈及未来杨家湾村的发展,村党支部书记赵小雷信心满满地说。

本次文化节采取网络直播、网红助力、线上线下系列活动,通过互联网让杨家湾村的“黄州萝卜”走出黄州,走向全国。

责编:李晓


(作者:徐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