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州区疾控中心实验室接受市级督导考核评审

12月16日,在黄冈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督导组组长王红亮带领下,市疾控检验工作考核评审组王赤华等一行四人对黄州区疾病控制中心实验室检验检测工作进行现场督导考核评审。

在评审前的首次会议上,区卫生健康局党委委员、区疾控中心主任余愿对四位检验专家莅临区疾控中心实验室督导考核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提出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复杂而又严峻的态势下,为增强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整体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上,离不开实验室检验检测技术的支撑,离不开检测能力和技术水平的不断更新和提升。

在评审过程中,主任助理黎春梅从中心实验室简介、常态工作、继续教育、迎检备检、演练比武五个方面进行详细的介绍和专题汇报。

市督导专家组谢腾、刘雪芹就实验室流感监测、艾滋病监测、水质监测、新冠PCR实验室能力建设、质量控制、生物安全等系列工作进行逐一检查。

在评审的末次会议上,督导组长王红亮代表专家组对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区疾控中心实验室为了完成常态化防控工作检测和日常检测工作,不仅利用节假日,还常常通宵达旦加班完成检测任务,这种敬业精神难能可贵。检验所所长王赤华指出,由于区疾控中心实验室设备投入大、检验项目多,为了确保生物安全规范管理、检验体系运行正常,必须加快区疾控中心新区建设,及时补充职业卫生检测、水质监测、食源性疾病鉴定等方面的短板。

区疾控中心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加快实验室能力建设,重视检验人才的培养,在日常检验监测工作中,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力争出色完成全区的各项检测任务。

责编:李晓

(作者:黎春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