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州区加速服务晨鸣项目建设

7月20日上午9点,黄州区陈策楼镇六庙村八组机器轰鸣、灰尘滚滚,晨鸣纸业(北区)项目区内已签订征迁协议的第一户房屋顺利拆除,迁坟工作当天同步启动。在陈策楼镇晨鸣纸业(北区)项目拆迁专班的努力下,项目区内已签订征迁协议92%,第一批征迁补偿资金已到位,倒房、迁坟陆续展开。

今年6月,晨鸣纸业(北区)项目在黄州区陈策楼镇区落户。征迁退地1000亩,涉及张家铺村、六庙村、龙塘村、周顶湾村4个村,需要拆迁房屋256户,迁移坟墓3000多具。

黄州区抓住棚户区改造的政策机遇,把服务晨鸣项目建设与周顶湾片区棚户区改造相结合,成立23人的陈策楼镇晨鸣纸业(北区)项目拆迁专班,加大征迁退地力度。6月2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凯专题召开晨鸣项目服务专班工作推进会。胡凯提出,晨鸣项目是全省重点项目、市区一号工程,服务专班必须紧跟进度,确保全面完成9月15日前退地的目标任务。会后,立即充实专班力量,在项目涉及的4个村每村建立一个专班,由一名镇党委班子成员牵头,服务专班增加至30人。

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每天下午5:30,专班在一起总结当天的工作进展情况,梳理存在的问题,研究对策,部署第二天的工作任务。同时建立晨鸣项目(北区)微信工作群,每天在群里汇总当天的工作情况,动态跟进。

“决不让先签的人吃亏,后签的人得便宜”,这是在陈策楼镇晨鸣纸业(北区)项目征迁指挥部平日里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根据房屋的结构、装修的状况制定不同的补偿标准,征迁一线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宣传政策,严格执行政策,坚持阳光操作,按规定程序实施,坚持公平、公正、透明。

白天农户不在家,他们就利用中午、晚上农户在家休息时间,上门做工作,今天没做通明天继续做,反复沟通劝导。他们把拆迁户在搬迁中碰到的困难当作自己的事情,帮助想办法解决,取得拆迁对象的理解和支持。

陈策楼镇镇长、服务专班组长贺翔冒着户外近40度的高温,带头帮助征迁户70岁的周婆婆搬家;副组长、56岁的陈友松高血压升到了两百多,依然坚持带队到安徽芜湖找到户主签订征迁协议;专班人员总是五六点就赶到现场指挥退地,晚上忙碌到转点才休息,一天只睡四五个小时,凭着一股拼命三郎的精神,他们以行动获得群众的认可,保证了退地进度;他们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保证了社会稳定,至今没有出现一例群众上访、非访、缠访案件。

虽然热浪逼人,酷暑难当,但在晨鸣纸业(北区)项目区内,一边是已签订协议的征迁户们忙着搬家,房屋腾空后,一台台大型挖掘机隆隆作业拆除;一边是村里和征迁户抓紧时间建设还建房和自建房,争分夺秒赶进度,努力缩短过渡安置时间。放眼望去,感受到的是黄州区服务市区重大项目建设的滚滚热潮。

区委书记骆志勇说,推进市区一体发展,黄州区要当主人、出主力、担主责,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服务市区重大项目建设,努力创造最优投资环境,为黄州争做振兴崛起顶梁柱、全面小康领头雁展示黄州担当、贡献黄州作为。

来源:黄冈日报  陈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