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王街道开展道德讲堂

  “找点空闲,找点时间,领着爱人,常回家看看...... ”伴随着《常回家看看》歌声,禹王街道道德讲堂正式拉开序幕。本期道德讲堂以“尊老敬老”为主题,分为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想、送吉祥等五个环节。

  在学模范环节,来自望月堤社区的市区两级“道德模范”历红英,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怎样从下岗职工到公益达人,怎样从“小爱”变“大爱”,坚持20年献血的公益之路,她用自己的行动切实践行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传播着爱的正能量。

  在“诵经典”的环节,占岗联小的同学们带来了原创诗朗诵《最美夕阳红》,用他们稚嫩的声音,真挚的情感表达着他们继承尊老敬老这一中华传统美德的决心和信心。

  在“谈感谢”环节,来自基层的群众代表在现场踊跃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道德讲堂的感想,纷纷表示参加道德讲堂这类的活动受益匪浅,感悟了很多,继承和发扬尊老敬老这一传统中华美德,必须从自己做起,通过言传身教,才能使美德世代传承。

  “有事儿您说话,我们来帮忙。”在“送吉祥”的环节里,工作人员为每位参会的人员送上温馨卡片,这张卡片上有一些应急电话,当家里老人遇到困难时,可以拨打电话,为老人提供便捷服务。

来源:禹王街道

责编:黄思琪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