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农生态:蔬菜俏销订单旺

蔬菜产业是黄州区农业优势主导产业,如何让蔬菜更俏销?一年来,齐农生态不断探索蔬菜品种技术创新和产供销特色化之路,让更多产量好、品质优、无污染的蔬菜俏销全国各地。

五月的初夏,瓜果蔬菜纷纷上市。位于堵城叶路洲现代设施蔬菜产业示范园内,棚内蔬菜长势喜人,工人们正忙着把一箱箱辣椒装筐上车,即将销往全国各地。

蔬菜俏销好,得益于企业的新品种、新技术创新。智能化立体栽培大棚内,一颗颗番茄采用的吊绳种植技术,更利于挖掘它的高产潜力,也将在年底大面积上市。

齐农生态在满足黄冈各地蔬菜市场需求时,还采取订单式种植,跟叮咚卖菜签订订单,主要销往武汉、南京、上海等全国各地。运营的29个大棚销量也达到预期效果,预计总产值1200万元,一期项目五年左右可回本。

据介绍,2020年底,黄冈与潍坊缔结友好城市,齐农生态引进山东的高产抗病耐低温优良品种,强化基地蔬菜产品的产、供、销特色化,通过设施反季节蔬菜栽培和大面积优化种植,种植的辣椒、茄子等产量好、品质优、无污染,促进了农民持续增收,也实现了黄州蔬菜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作者:吴涵 汪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