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州区:全力做好夏收夏种工作

春争日,夏争时,眼下,又是一年夏收夏种农忙时节,为加快夏收进程,让农民丰收在望转化为丰收在手,黄州区立足主动,抢前抓早、精心组织,开展农机大会战,全力夺取夏粮丰收。

这几天,记者在堵城镇叶路洲的滩涂地看到,4台“久保田”粮油收割机正在紧张的工作,小货车来回穿梭,将收割机打下的油菜籽运回基地,一片繁忙景象。和往年相比,今年夏粮夏油生产既要过“倒春寒”、病虫害等关口,还要克服前期疫情影响造成的部分田间管理人工、肥料及农药的供应不足的问题。 

虽然今年小麦油菜重大病虫害防治关键期恰好处于疫情防控最后攻坚阶段,但被评为省级示范合作社的黄州区恒金农产品合作社并没有为此事发愁。一方面黄州区、堵城镇两级防控指挥部为他们出具了相关证明,办理了车辆通行证、人员出入证,批准他们有序复工复产;另一方面,也得益于无人机的使用,减少了农作物大面积传统方法防治对人工的需求。

据了解,全区夏收作物面积9.5万亩,粮食播种面积要完成12.5万亩,目前夏收夏种达到了理想效果。粮油丰收离不开科技的支撑,黄州区恒金农产品合作社在叶路洲内种有530多亩的油菜地,通过集约化的管理、机械化操作让种植更加省工和省力。

近年来,黄州区紧贴现代农业生产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需求,加大农机科技服务力度,积极组织开展农机技术的现场演示及培训,推动智能农机与智慧农业协同发展。


责编:区融媒体中心 舒娅彤

(作者:袁理 邹建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