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州区优化营商环境“护航行动”访谈(十七)

编者按

为持续强化“护航行动”,优化营商环境,督促全区各职能部门履职尽责,主动服务,奋发有为,自5月19日起,重点涉企职能部门负责人将在黄州新闻就优化营商环境谈打算、作承诺。今天编发黄州区人民法院优化营商环境“护航行动”访谈。

优环境 促发展 我承诺

黄州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 童楚华

依法保护企业产权和企业家合法权益,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不论企业大小、不论国有民营、不论区内区外,做到平等对待,一视同仁,平等保护企业财产和企业家合法权益,扩大市场主体,优化营商环境。高效处理各类民商事纠纷,推动形成公平开放透明的市场规则。优先办理涉企业合同纠纷案件的立案和送达;加强民商事案件繁简分流,提高审判效率;对涉企财产慎用保全措施,采取调解、和解方式,化解矛盾纠纷。推进企业破产审判,完善市场主体救治和退出机制。通过加强破产审判,依法处置“僵尸企业”,发挥破产在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积极作用。净化法治营商环境,依法审理涉企违法犯罪案件。对涉企刑事案件,做到快审快结,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等违法犯罪行为。

加大涉民营企业执行力度。不断为民营企业经营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帮助民营经济解决发展中的困难。


责编:区融媒体中心 舒娅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