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在“疫”线的“大白” 全力守护生命健康防线

疫情来临时,有这样一个人,她不辞辛苦,积极响应动员,迅速进入战斗角色,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肩负起一位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践行着一名普通医生的初心和使命。她就是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全科医学科医生方晴。

8月8日深夜11点30分,按照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上级党委要求,该院通知全科医学科医生、核酸采样志愿服务队队员方晴在30分钟内到黄州总医院集合,于8月9日凌晨3点30分出发,深夜驰援团风县开展全民核酸采样工作。到达团风县城后,医院核酸采样志愿服务队被分配到来龙庙社区核酸采样点,为该社区居民连夜进行核酸采样。

方晴与其他队员到达现场后,没有休整时间,立即投入工作,当天气温高达35℃,她穿着厚厚的隔离防护服,战高温冒酷暑与时间赛跑,紧张有序的为前来参与核酸检测的居民进行信息录入。

在经过了数小时的奋战后,由替换队员接替方晴的工作。她退下来后,到室内进行短暂休整,当脱下防护服的那一瞬间,一股热气直冒脑门,汗水已经浸湿了防护服和衣服,由于长时间在高温下工作,她的面部呈现潮红,而且还严重缺水,累的直接瘫坐在座椅上。在短暂的休息后,恢复了体力,又投入到一线工作中。

8月10日上午,方晴又跟随核酸采样志愿服务队队员参与火车站经济开发区石头坳村、单家堑村等村核酸采样工作。在一系列高强度、重负荷的工作中,方晴始终能积极主动承担,严格细致落实,充分发扬了新时代白求恩精神,将“医者仁心”的信仰表现的淋漓尽致。她是在疫情中忙碌的“大白”,更是安全防线的守护者。

责编:朱东方

(作者:童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