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州区人社局开展办实事解难题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8月28日,黄州区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带领工作专班,到路口镇百丈咀村对接乡村振兴工作,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该村办实事、解难题。

做实精准落实农村就业创业政策。持续从外出务工和就地就近就业两大方向,建立农村劳动力信息数据库和企业用工需求信息数据库,推进百丈咀村的就业求职信息全覆盖。鼓励引导创业带动就业,鼓励农民创业,落实就业扶持补贴、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培育农村致富带头人,建设农民工创业孵化基地。

做实社会保障,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对接百丈咀村,了解到村里共有510人缴纳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今后将积极落实提高财政缴费补贴的标准,并逐步提高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在服务群众上,不断完善人社服务事项推进,让村里的老百姓少跑腿,在家门口享受就业、创业、社保等便民服务。

做实乡村劳动力“帮”字手段。实施就业帮扶,多途径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就近就地就业。开发一批公益性岗位优先安排百丈咀村就业困难家庭就业。帮扶困难家庭学生入读技工院校,在岗位实习、就业等方面优先帮扶。开发适合不同人群特点的培训项目和专项能力培训工种,让困难劳动者有一技之长,有业可就。

下一步,区人社局将进一步结合实际,积极引导个人、企业申请各项扶持政策,让政策红利惠及更多困难人员、企业,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

责编:朱东方

(作者:黄贝)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