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排查,护万家 赤壁街道组织疫情防控“敲门行动”

“阿姨好,我们又来啦,请问您接种疫苗加强针了吗?最近家里是否有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黄返黄人员?请出示一下健康码、行程码。”连日来,身穿红马甲的社区工作者穿梭在赤壁街道各小区、塆组,成为了街头巷尾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这是赤壁街道近期不断加强基层疫情防控,筑牢防疫屏障的缩影。自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第84次指挥长会议召开以来,街道及各社区充分履行属地责任,以网格为单位,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总体要求,发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力量,通过走访入户等方式,开展拉网式“敲门行动”,不间断向辖区居民推送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防控信息,做好重点地区、境外来(回)黄及未归人员排查管控日报。

“按照街道统一安排,我们社区按包保网格和片区进行排查,重点排查辖区居民市外旅居史,完善居民接种台账,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做到辖区居民应接尽接。”体育路社区党总支书记介绍。

此外,赤壁街道还通过线上视频号、公众号等方式,多举措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制作《@赤壁人,快来打加强针》等小视频,告知居民加强针的接种效果、接种条件以及接种地点等信息,让居民在指尖上了解加强针接种信息。

“我们在各小区出入口,背街小巷和人群聚集地悬挂了街道统一制作的疫苗接种加强针宣传横幅,定期更新卫生健康宣传栏,全方位向居民普及疫情防护和健康知识。”印染社区工作者介绍。

赤壁街道新一轮的“敲门行动”和“地毯式”排查,旨在摸清居民接种情况,细化居民接种台账,鼓励居民积极接种,共筑免疫长城,用实际行动保障辖区居民安全,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

编辑:秦榛

(作者:奚梦洁)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