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川门社区:做文明践行者,下沉党员助力文明创建

“您好,我是咱们香格里拉小区的下沉党员志愿者,目前黄州区正在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这份创文问卷请您了解一下,谢谢!”11月27日上午,汉川门社区香格里拉小区20多名下沉党员积极响应号召,走出门、走下楼、积极组织参与“文明创建宣传和垃圾分类”工作,提升小区居民的参与度、知晓率、满意度。

“好邻居智慧党建平台”线上发布活动需求,社区志愿者、“双报到”党员给予“支援”……汉川门社区坚持党建引领文明、创建提升党建的思路,引导党组织和党员发挥战斗堡垒与先锋模范作用,精心组织策划了此次文明创建活动,号召小区下沉党员积极参与文明创建活动中来。

此次文明创建活动在小区下沉党员的带领下如火如荼的开展,活动现场分为两个环节,首先下沉党员们便给现场参加活动的居民发放创文问卷,给居民普及创文小知识。

“3、2、1,比赛开始!”主持人一声令下,垃圾分类挑战赛正式开始。6名选手上台进行抽签、两两一组进行对战,3分钟内将手上的垃圾分类卡片进行分类投放。第二个环节便是联合“武汉藏龙垃圾分类公司”开展的趣味垃圾分类游戏,小区的孩子们、家长们通过有趣的“分类投壶、接力兵乒球、套圈圈”游戏寓教于乐,让大家学会垃圾分类知识,给创建文明城市再添一份力。

“好邻居智慧党建平台”通过‘订单式’,由综合党支部发布活动,小区下沉党员报名领取任务和岗位,避免‘一窝蜂’,对报到参加活动的党员,要‘先验收后完结’,避免‘只报到不出力’。

活动中,党员们深入到居民中去,与小区居民交流沟通,宣传介绍文明城市创建的目的和意义,听取小区居民对创文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号召小区居民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争做文明城市创建的传播者、参与者。

编辑:秦榛

(作者:孙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