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党代会上,区委书记夏志东接受采访时这样说

聚焦“黄冈发展总体要求”  要建设怎样的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

出席中共黄冈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的党代表、黄州区委书记夏志东说:

黄州区将努力昂起主城龙头,助力黄冈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特别是在完善社会管理上下功夫。黄州城区986个小区(片区)全部实现小区综合党支部、业主委员会、物业管理全面覆盖,1.4万余名下沉党员干部“亮相、发声、管事”,6.5万余名志愿者线上线下提供志愿服务。目前,党建引领城市小区治理“黄州好邻居”工作法正在全面推广。

聚焦“黄冈发展功能定位”  怎样融入武汉城市圈重要功能区?

夏志东介绍:

黄州将依托武汉“龙头”,主动融入、深度融合,在规划同编的基础上,实现交通同网、科技同兴、产业同链、民生同保。锚定武汉城市圈大通道“1小时通勤圈”,服务武汉新港江北铁路、长江一类水运口岸、燕矶长江大桥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服务光谷科创大走廊建设,积极探索黄州与武汉科研课题同谋划,科研人才同组织,科研经费同投入,科研成果在黄州转化的工作机制。服务光谷黄冈科技产业园,积极承接武汉“光芯屏端网”、生物制药等产业外溢。打造“黄州一篮子菜”品牌,致力于成为优质蔬菜保供的菜篮子;依托遗爱湖公园、白潭湖景区、黄婆汊景区、蓝城雅园康养小镇等项目,大力发展面向武汉、黄石、鄂州的高端康养产业,致力于打造休闲旅游的后花园。

聚焦“黄冈市域发展布局”   产城融合,如何担当加快主城崛起“先锋队”“排头兵”?

在夏志东看来:

主城崛起的载体是“主城”,就是要做引领全市发展的主导之城、主力之城、主体之城;形态是“崛起”,就是黄州“主城”要奋起、突起、强起;路径就是速度要快、质量要高、结构要优、地位要重、实力要强。他说,当前,黄州发展机遇千载难逢,黄州区、黄冈高新区、黄冈临空经济区、光谷黄冈科技园区四区一体发展、产城融合发展全面推进,多年累积的发展势能正在加快释放,跨越发展、起飞崛起势不可挡。将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乘势而上,主动担当,坚决扛起主城崛起的政治责任、历史使命!

责编:陈谭汀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