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百年党史 传承潭秋精神 ——区委办公室组织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3月11日,区委办公室举办全区办公室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区委党校副校长童涓受邀作专题学习辅导。区四大办主任、各乡镇街道、区直各单位分管办公室领导、办公室主任聆听讲座。区委办公室副主任黄树艳主持讲座。

讲座中,童涓以《初心如磐、奋斗终身——陈潭秋的光辉一生》为题,从“陈策楼下雏鹰振翅、五四激流勇力潮头、信仰马列参与建党、唤醒民众领导工运、北上巡察白区整党、勇挑重担艰苦征粮、闽西游击光荣负伤、红色使者联络国际、开展统战血洒天山、精神永存薪火相传”10个方面,通过丰富翔实的历史资料、形象生动的语言风格,回顾了陈潭秋同志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谋求人民幸福的艰苦奋斗岁月,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苦难走向辉煌的风雨历程。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让大家汲取了丰厚的知识滋养、受到了深刻的精神洗礼,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和坚强决心。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悟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深刻领悟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继承和发扬潭秋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不断提高办公室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黄州区实现“做顶梁柱、当领头雁、建中心城”目标贡献党办力量。


责编:区融媒体中心 童益

(作者:程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